玉暖蓝田

杂食党一枚。

【五太】荆棘与玫瑰

     CP五太,短篇一发完。 

       夏油杰刚进宿舍,就看到五条悟仰靠在椅背上,颇有点垂头丧气的样子,他吹了声口哨,“呦,难得见到大少爷这个点在寝室,怎么?太宰终于嫌你腻味把你甩了?”

  五条悟就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似地蹦了起来,“谁说我心情不好跟太宰有关了?再说了!要分手也是我甩的他!”

  破案了,还真是跟太宰有关。至于五条悟说的话,夏油杰不置可否,他甩太宰治?是凭他在太宰治面前一副受委屈的小媳妇的模样?还是凭他明明自己爱吃的甜点都懒得排队,却会因为太宰治的一句想喝某品牌的联名奶茶而顶着大太阳去排半天队?

  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五条悟是个令人省心的家伙,或者应该说,在某种程度上,五条悟要比太宰治难搞的多,毕竟这个人我行我素,而且性格多少有些恶劣,嚣张霸道。这也是为什么这人明明顶着一张让人移不开眼的脸,但在学校却远不如太宰治受欢迎。

  夏油杰忽略他的种种抱怨,直入正题:“所以,是太宰做了什么?”

  在问出这句话时,夏油杰心中已经构思了不下十种回答,包括太宰他不给我买甜品啦、太宰他竟然不和我牵手是不是不爱我啦、太宰他冲谁谁谁笑得那么开心啦……他真的想想这些名为闹别扭实为秀恩爱的回答就觉得牙疼。

  五条悟顿时就像是找到了和自己站在同一阵地的队友一样,开始声调高昂地抱怨:“你说有放着正派男朋友不理,跟着别的居心叵测的人出去吃饭的吗?!明明我还站在那里呢!他难道看不见,不会心虚的吗?”

  夏油杰:……

  果然!但是在这种时候,反驳五条悟只会让他更加纠缠不清,最好的方法就是迎合他,顺着他的话说下去,别问他为什么会知道。可能恋爱中的人就是缺点脑子吧。

  “所以今天午饭的这个时间点,你才会在宿舍?”你竟然不会吵着闹着要跟着去?

  “我是想着要一起去啦,但是治他不允许,让我回去。”说到这里,五条悟显然更加生气,“还不是那个中原中也!论坛上一直说他们是竹马竹马什么的,还说他们很配!他们是瞎了吗?明明我才是太宰治的男朋友,我和他才是天下第一配!”

  出现了!中原中也,这个在五条悟的抱怨中出现过无数次的名字。

  被五条悟念叨的中原中也打了个喷嚏。

  “啧啧,小蛞蝓不会是要感冒了吧?明明都已经是大学生了,个子却还是一点都不见长呢。”

  “该死的青花鱼!不要总拿我的身高说事!”

  太宰治从善如流地避开中原中也砸过来的拳头,慢悠悠地喝了口咖啡。

  “喂,你这家伙,不会是真的打算跟那个五条悟在一起吧?”虽然说太宰治这个装了八百多个心眼子的家伙很难搞,得罪了他的人,必须得应对不知何时降临的报复,甚至是被报复了还不自知。但是在中原中也看来,好歹他还能和这条青花鱼正常沟通,但是五条悟那家伙,每次遇到都想对他动手,根本一点听不进去别人讲话。

  “啊,”太宰治一手撑着下巴看向窗外,被花店门口摆着的几束开得正艳的碎冰蓝玫瑰吸引了目光,听到中原中也的话回过神来,鸢色的眼底透出星星点点的亮光,轻笑,“也没什么不好吧?至少他作为男朋友还算合格不是吗?”

  “你自己心里有数就好,反正画展的事情记得处理好,我先走了。”

  几分钟后,太宰治提着打包好的小蛋糕离开。

  [我回来了,在你宿舍楼下,有东西给你,下来。]

  “悟,你有消息通知,不看一下吗?”对于这个消息特别提示音,夏油杰实在是印象深刻。

  “哦。”五条悟看似不乐意,但在看完消息之后还是慢悠悠地穿起了外套,那个故意拖延时间的装模作样,夏油杰简直不忍直视。

  太宰治在给五条悟发完消息之后,就心安理得地在长椅上找了个位置坐着,那束开得艳丽的碎冰蓝还带着水滴,来来往往的学生都在看他。

  五条悟有些扭扭捏捏地站在太宰治面前,带着想和太宰治亲近但却又觉得确实是太宰治的错的矛盾心理,迟迟不愿意开口。目光在接触到那束玫瑰的时候,太宰治跟着别人去吃饭抛下他的火气又涌了上来,还带着点委屈,‘都已经有对象了,怎么还收别人的玫瑰?!’

  见太宰治看过来,五条悟连忙将自己的视线从碎冰蓝上移开。

  太宰治一眼就知道这人在想什么,拿起碎冰蓝塞到五条悟怀里。

  “给我干什么,我才不要……”别人送给你的花!

  “给你的。”

  五条悟要说的话卡在一半,有些愣神地看着太宰治。

  太宰治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哦?你说你不要?那还给我?”

  “你一开始又没说是你送给我的,我还以为是别人送给你的!”五条悟嘟嘟嚷嚷的,把怀里的花抱的更紧一点,生怕被太宰治收回去,“还有,都已经送给我了,哪里有还回去的道理。”接着又蹭到太宰治的身边,“还不是你不让我跟着,我到现在都还没吃午饭。”

  太宰治将打包的小蛋糕塞给五条悟,“吃吧,专门给你带的。”

  其实他要和中原中也谈的,也不过就是关于他要送到画展的画的事情罢了,五条悟旁听也没什么,只不过要是五条悟跟过去,那么就只会变成他跟中原中也的吵架大会,甚至是打架大会,根本谈不成正事。

  其实仅是那一束碎冰蓝,五条悟就无论怎样再也生不起气,他也从没有想过太宰治这个胆小又内敛的人会送给他带有浓烈情感意味的玫瑰花。后面关于没吃午饭的抱怨则只是一点委屈和撒娇罢了。

  太宰治很耐心地等五条悟把蛋糕吃完,“我今天剩下时间都有空。”言外之意便是,今天剩下的时间都归你,可以陪着你。

  五条悟一只手牵着太宰治,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抱着那束碎冰蓝,嘴角的笑怎么都压不下去。

  “治!你怎么会想到给我送花的?”

  “觉得这个花和你的眼睛颜色很搭,就买了。”

  夏油杰看了一眼论坛上拍的五条悟抱着花笑成傻子的照片,有些嫌弃地关上了手机,就他这样?还他甩太宰治?

  几个月后,一副名为《荆棘与玫瑰》的画在东大美术画展上展出,并获得年度最佳画作等数个奖项,署名太宰治。

  在暖光灯下,暗黑元素背景下,被荆棘缠绕的少年和冰蓝色的玫瑰花带着希望的光。

  至于那束太宰治送的碎冰蓝,被五条悟炫耀了N久,甚至在枯萎后被他一点一点做成了标本,那就是后话了。

评论(8)

热度(40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