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暖蓝田

杂食党一枚。

只是想追狗卷同学(21)

  “喂喂,伏黑,狗卷前辈拜托我们帮忙加油的应该是那支队伍吧?”虎杖悠仁指了指场地一边穿着橙色队服的一方。

  “应该是吧。”伏黑惠拿出手机,“狗卷学长说看到有个橙色头发的就是了,叫……”日向翔阳……

  “橘子头,加油啊!”伏黑惠的话音还没落,虎杖悠仁的声音就炸响在耳边,不仅是周围原本还在议论纷纷的观众变得安静,就连正在准备的两支队伍都安静了一瞬,旋即乌野那边爆发出一阵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橘子头,这可真是形象啊!”月岛萤只觉得这个称呼简直是应景极了。

  田中等人更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这样一闹就连比赛带来的紧张感也散去了一点。

  “诶!!!”日向翔阳有些震惊地用手指了指自己,“橘子头???是我吗?!!”

  “除了你还能有谁?笨蛋!”影山飞雄抬头看了眼观众席,“不过刚刚给你加油的,是谁?”

  日向翔阳有些迷惑地揉了揉脑袋,也朝着观众席望去,“我也不知道啊……”旋即注意到了还穿着虎杖悠仁、吉野顺平等一年级四人,“等等,那个校服……”

  虎杖悠仁注意到了日向翔阳的视线,连忙笑着朝他挥了挥手,显得元气满满。

  钉崎野蔷薇一把将他的手拍下来,“笨蛋,我们已经很引人注目了!真的很丢脸!”

  吉野顺平从伏黑惠身后探头,“称呼不认识的人为‘橘子头’什么的,真的很失礼诶……”

  “可是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啊!”

  伏黑惠已经无力吐槽:“那是因为你就没等我说完!他叫日向翔阳。”

  由虎杖悠仁带来的插曲很快过去,比赛正式开始。

  “这是轮到日向那边发球了?”虎杖悠仁趴在围栏上,不期然听到稻荷崎那边拉拉队的声音,“诶,这是喝倒彩?”

  “日向加油!乌野加油!”虎杖悠仁的声量很大,但是耐不住稻荷崎那边人多。

  “看起来有些不妙啊,稻荷崎那边好强啊!”钉崎野蔷薇的注意力也放在球场上。

  吉野顺平点头,“不过,那个日向翔阳,他的弹跳力好强!”

  “刚刚那个球,你们看到没!速度好快!”

  钉崎野蔷薇忍不住吐槽:“这个笨蛋,已经完全沉浸在比赛里了啊!”

  “不仅仅是快吧?更重要的是他们之间的那种默契与信任,不然想要成功是很难的。”伏黑惠一脸冷静地分析,他看了一眼旁边稻荷崎的拉拉队,“另外,不管怎么看,除了喝倒彩之外,那个鼓点……”

  “哇!日式太鼓!乌野的拉拉队,好酷啊!”钉崎野蔷薇被田中冴子吸引了目光。

  “伏黑伏黑,刚刚那个球你看到没?那不是日向他们的快攻吗?”惊讶的并不仅是虎杖悠仁,还有站在球场两边的双方。

  两方的比赛逐渐变得焦灼,当着对方的面使用快攻得分,无疑会带来更大的压力,但是能够即学即用,这种胆量和勇气也很值得敬佩。

  最后,乌野以27:25的比分赢下了第一局。

  “这赢得也太不容易了吧!话说回来,稻荷崎真的很强。”虎杖悠仁转头跟伏黑惠说话,“我站在这里都被感染得有些紧张和感受到那种压迫感了。”

  “乌野也很强,先不说那个二传和日向的配合,日向的存在不仅可以用于进攻,更在于对方无法不注意他,因此,他也是误导对方拦网的诱饵。此外,那个自由人4号也很强,那个11号应该是属于用头脑掌控球场的类型,1号则是坚实的地基,其他成员也是缺一不可。”

  虎杖悠仁一言难尽地拍了拍伏黑惠的肩,“伏黑,我觉得如果你去打排球的话,一定是一个很会戏弄对手的家伙。”钉崎野蔷薇颇有同感地点头,能够在短时间内把球场成员情况分析透彻,不管怎么样都会在比赛中加以利用才是。

  伏黑惠额头突突的,眼角余光瞥见了现在才赶到的千叶浅川和狗卷棘两人,“狗卷前辈。”

  狗卷棘眼睫微眨,朝他笑了笑,声音听上去还有点沙哑,“鲑鱼!”

  比赛很快就进行到了第三局,长时间的运动带来的不仅是焦躁,还有体力透支所带来的疲劳。

  “棘,那个小个子,他的弹跳力很厉害。”千叶浅川双手搭在围栏上望着整个球场,“应该说没更惊人的是——他们每个人望着排球的眼神里,都有炽热的光。”

  不仅仅是对于胜利的渴望,更多的是,对于排球这项运动,本身的热爱。

  这种单纯而炽热的感情,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生根发芽,最终在球场上燃烧、释放。

  当影山飞雄和日向翔阳联手拦下稻荷崎双子的快攻之后,虎杖悠仁忍不住欢呼出声,这场比赛以乌野的获胜画上了句号。

  看着退场的两支队伍,虎杖悠仁忍不住说:“喂,你们说我也去打排球怎么样?”

  “哈,就你那一拳打穿墙壁的怪力,到底是去打排球还是去杀人害命啊?”虽然钉崎野蔷薇也觉得排球比赛带给人久违的热血沸腾的感觉,但是实际去参与一项运动则是另一回事。

  “嗨!棘,这边这边!”日向翔阳在体育场外见到了正在等待他的狗卷棘和其他高专众人。

  东峰旭拉住日向,“日向,你真的不觉得那几个穿黑衣服的人很凶神恶煞的样子吗?那才是真的像手上沾了几条命的样子啊!”就连那个看上去很漂亮的女孩子都一个能打他好几个的感觉。

  咒术高专众人:沾没沾人命不知道,但是咒灵的命确实沾了不少。

  日向:“东峰学长,你想多了,他们就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高中生罢了。”

  影山飞雄已经在啃着饭团了,有些含糊地说话,“他们也不会在光天化日之下对你做什么的。”

  “我刚刚看了你的比赛,日向真的很厉害!”狗卷棘笑着夸道。

  “是……是吗?”对于这么直接的夸奖,日向翔阳在高兴的同时又有点不好意思,“你这么忙,我还以为你没时间来看我的比赛呢!”

  狗卷棘朝他亮了亮手机,“你都邀请我了,然后正好最近有时间,就过来了。”

  月岛萤只觉得很累,有气无力地说:“日向真的没感觉到那个粉色卫衣男生旁边的男生在瞪他吗?还在兴致勃勃地跟人家说话。”

  山口忠只得讪讪地笑了笑,按照日向的神经大条,八成是没有注意到。

  菅原孝支倒是微微点头,“那个穿着粉色卫衣的白色头发男孩子就是日向说的‘狗卷棘’吗?看上去真的长得很可爱诶!我们也过去打个招呼吧,毕竟他们帮我们加油了呢。”

  “你们好!我是乌野排球部的队长,泽村大地。”泽村大地是那种看上去就很沉稳可靠的人。

  东峰旭默默地站在几人身后,靠近了以后,那种气场简直更恐怖了啊!!!

  “你们好啊,我叫虎杖悠仁,你们的比赛好精彩!你们也好厉害!让我都想打排球了!”

  钉崎野蔷薇:啊,服了这个天然捧场王,而且那是什么自我介绍,也太小学生了吧?!

  “你你你!你是在球场叫我‘橘子头’的那个人!”原本正在跟狗卷棘说着话的日向翔阳听到这里,硬是挤到了虎杖悠仁旁边,在想起了“橘子头事件”的同时,几乎是跳起来表示要教虎杖悠仁打排球,“真的吗?真的吗?你也要来打排球吗?你要不要一起跟我去试试?”

  “劝你最好不要!”钉崎野蔷薇和伏黑惠几乎是异口同声,两人对视一眼,继续说:

  “为了你们的生命安全。”

  “他根本不懂配合是什么。”

  “没事没事,排球这项运动是不会死人的,而且相互配合什么的,那也是需要相互磨合的。”泽村大地以为他们只是担心安全问题,完全理解错了啊。

  千叶浅川原本以为那个日向翔阳被虎杖悠仁吸引走了注意力,就没有人会过来跟狗卷棘搭话,他们能够有自己的空间,但是……这个乌野是怎么回事?!

  “你好啊,我是菅原孝支,日向的学长!”菅原是细心温柔与淘气集于一体的人,但又不失聪慧与锐利,“我刚刚听到日向叫你‘棘’,我可以也这么叫吗?”

  狗卷棘紫色的眼睛喂喂睁大,这种自来熟的个性仿佛似曾相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答应了,“狗卷棘,二年级学生。”

  千叶浅川:能不熟悉吗?当初他在知道‘狗卷棘’这个名字之后,就直接称呼为‘棘’了,但是这个家伙!居然在不知道名字的情况下就敢直接叫‘棘’!

  菅原孝支不会没看出来千叶浅川快要气炸了,但是他就是存心逗人,“棘,我刚刚站在远处看就觉得你长得很可爱,靠近了看果然更可爱!”这话倒是实话,紫罗兰色的眼睛澄澈且透着光,看上去就很单纯无害,而且还穿着淡粉色的卫衣。这样装扮的他站在看着就气场很强的穿着黑色校服的同级和一年级后辈之中,就显得更加突出,虽然菅原并不知道这人发起狠来毫不逊色。

  “菅原学长也太恶趣味了吧?”月岛显然看出了菅原是故意为之。

  “我们今天下午还有任务,明天一起聚餐!后面的比赛,继续加油啊!”

  在短短的寒暄相识过后,乌野回到体育馆,继续自己的征战。咒术高专众人则是回到学校,继续训练或是出任务袯除咒灵。

  这一群年纪相当却又经历迥异的人,在短暂的相交之后,继续朝着自己的青春奔赴而去。

  “他们真的好青春热血啊!为了热爱而拼搏什么的,真的很让人感动。”钉崎野蔷薇不由地感慨,“不过他们那个发球很厉害的高个子,好像意外地很怕我?”

  “一起训练出任务,袯除咒灵,还有打闹玩耍……那也是我们的青春啊!”吉野顺平笑着看向几人,“而且,如果能够保护像日向他们那样的普通人,我也会觉得很高兴。”

  “啊啊啊,吉野能不能不要说这么煽情的话?!”钉崎野蔷薇有些受不了地大声抱怨。

  “有吗?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啊……”

  “对了,棘,你还没告诉我呢,你是怎么和那个日向翔阳认识的?”

  看着几人打闹着走远的身影,泽村大地笑了下,“好的,我们也要继续加油,中午好好休息一下。”

  “果然少年人还是得热血而有朝气啊!你说是不是,五条君。”太宰治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微微倚着柱子说道。

  五条悟表示赞同,双手一拍,“所以果然还是让他们多跟刚刚那个乌野排球部多交流好了!在高专建一个排球场应该很不错。”

评论(12)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